傳道書真是說虛空嗎?
作者:黃儀章

我將透過對傳道書的了解,跟大家分享當中的點滴得著。

我特別揀選傳道書和大家分享,一方面是因為不少弟兄姊妹害怕讀這卷書,他們以為這卷書所講的,盡是「虛空」;另一方面,我在過去的日子,傳道書給我極大的力量,叫我繼續有勇氣走前面的路。

傳道書真是「虛空」嗎?傳道書真是教導人生是無意思的嗎?稍為讀一讀傳道書,你會驚訝傳道者的人生觀是多麼的積極和奮進。傳道者和你我一樣,他的人生道路不是完全平坦的。我們今日所遇上的困難和逆境,昔日傳道者也經歷過。但在這樣的人生處境中,傳道者並沒有悲觀,也沒有怨天尤人。他存心忍耐,逆境上路 (傳七8) 。他還再三的激勵我們,叫我們天天都喜樂(三12、22;五19;八15;九7~8;十一9~10)。

此刻,你或許也是在逆境之下,感到氣餒和失望。容許我向你發出一個簡單的邀請:打開傳道書,用少少時間讀一遍。從某個角度來看,傳道書是寫給落在逆境之下的弟兄姊妹;傳道書是寫給你的。



聖經導賞

難解經文

學者文庫

讀經有妙法

金句精讀

靈食蜜語

基督徒常用語

聖經講座錄影

聖地風貌相片集

文以明道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