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道和我的道
作者:曾培銘

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(約一1)。

當讀到太初這兩個字時,立即有一種「不可思議」的感覺。

無論你是達官貴人,或是市井小民,所有人都有兩個數字伴隨一生,甚至在人死了之後,這兩個數字仍然存在:這就是一個人的出生與死亡的時間。人在時間的長河中某一點出現,但在這一點時間之前呢?這個人根本不存於世上。

但是,一切的東西是從哪裡來呢?縱然透過觀察和研究大自然,人可能會知道萬物是從哪裡而來,但有趣的是,人會繼續追問,這一切出現之前,又有些甚麼呢?

創世記一章1節記載,萬物是神創造的: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那麼,有人或許會問:「神創造天地,但神又從哪裡而來?」今次思考的經文,就已經說出,神不是從「哪裡」來,而是「本來」就已經存在。

我們所信的神並沒有來源,也沒有一刻是不存在的。祂長存永活,超過人類的思想界限,祂不是人類思考出來的產物,也不會隨著一個民族的消失而滅沒。

太初,祂已經存在。祂觀看自己所創造的天地,你的出生也是從祂而來,當你感到孤單無助,寂寞難耐,你應記得,你有一個從你出生便認識你的創造主與你在一起



聖經導賞

難解經文

學者文庫

讀經有妙法

金句精讀

靈食蜜語

基督徒常用語

聖經講座錄影

聖地風貌相片集

文以明道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