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腓利門書─為奴、自主彼此服侍的美好見證(附研習本)
作者:何善斌
頁數:72
價錢:港幣$70
iPad版:美金$7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本書具體展現由嚴謹的原文釋經、一世紀羅馬社會的知識、希臘修辭學的研究,以及敏銳的時代觸覺所結合而成的豐碩果實。書中不單探討保羅的遊說目的和原讀者的社會文化處境,也把研究心得和經文信息應用到現今的華人教會和社會處境。本書提出不少解經洞見和信仰反省,相當有啓發性。無論讀者是否完全認同本書的立場,都必能從中得到屬靈的「益處」,也會受到挑戰。



何善斌博士是研究保羅書信的專家,尤其精於以社會文化為進路的釋經研究,現在由他來註釋腓利門書,筆者肯定其閱讀價值,對此高度評價,這是有心學習《腓利門書》的讀者不能錯過的讀本。




何善斌,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哲學博士(新約)。信義宗神學院新約副教授暨副教務長。2004年受牧師職事,現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義務牧師、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神學委員會委員。學術研究包括保羅書信與社群身分的建立;從第一讀者角度解讀新約;一世紀地中海城市文化與社會生活。著有明道研經叢書《腓利門書——為奴、自主彼此服侍的美好見證》,其他著作包括天道聖經註釋《哥林多前書(卷下)》(合著)、Paul and the Creation of a Counter-Cultural Community: A Rhetorical Analysis of 1 Cor. 5.1-11.1 in Light of the Social Lives of the Corinthians, Library of New Testament Studies, 509。發表文章包括︰〈福音對城市信徒的挑戰。哥林多前書難題:保羅自打嘴巴?〉〈同志釋經的困局〉〈衝擊文化的聖經〉等等。

作者:何善斌
頁數:72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57
國際書號:978-988-8508-06-8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