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雅歌─情牽永約(附研習本)
作者:謝挺
頁數:384
價錢:港幣$140
iPad版:美金$14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  雅歌的詮釋方法一直是學界和教會爭議不休的課題,也是這卷書受熱捧或冷落的關鍵所在。謝挺博士用正典詮釋和文本互涉的方法,確立雅歌的多重意思,一方面尊重雅歌的文本內容,包括其情歌的性質和對情慾的描述;另一方面卻確認其作為希伯來和基督教的正典,歷代信徒如何從屬靈和教會的角度來詮釋雅歌,並以聖經其他經卷的內容來疏理維護其道德性。筆者相信這是今天華人教會在詮釋和應用雅歌時較為可取之道,既不致忽略文本的本意,又使之變得老幼咸宜,能夠在主日崇拜宣講。
  筆者由衷感謝謝博士的用心與努力。




  雅歌的詮釋進路是歷代學者的大挑戰。作者以嚴謹又創新的詮釋法(正典與文本互涉),融合「歷史文法」的基礎與近代的研讀策略(reading strategy),無論是分析文體結構、神學脈絡、人物說話互動或闡釋原文均深入精闢,是近代華人學者詮釋雅歌的重要貢獻。



  字義和寓意解經多年來如同楚河漢界,互不相容,兩者之間的張力在解釋雅歌時尤顯突出。謝挺博士透過文本互涉把雅歌與其他舊約正典聯繫起來,又糅合字義與寓意來解經,值得有心追求明白雅歌的信徒研讀和思考。


謝挺,先後於金門浸信會神學院、達拉斯神學院和福樂神學院獲取道學碩士、神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,主修舊約。謝博士現任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(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)舊約副教授。著有《創世記(上):從創造到揀選》《創世記(下):從揀選到保守》《始於神》《慧於神》《出於神》和博士論文The Ethics of Violence in the Story of Aqhat。謝博士喜歡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學,喚起學生對舊約的興趣。

作者:謝挺
頁數:384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22
國際書號:978-988-8336-66-1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