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聖經主題叢書
劍影詩情-士師記與詩篇選讀
作者:黃福光
頁數:176
價錢:港幣$60
iPad版:美金$6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本書是黃福光博士兩個講道系列(士師記與詩篇)的結集,意念來自大衛,他是文經武略的戰士和音樂家。此等劍膽琴心之士,相信認識中國歷史和武俠小說的讀者不會感到陌生。

解讀詩篇的方法有很多,本書循語境和靈修兩個角度來解釋。語境一方面指詩篇的原始背境,另一方面是基督教正典的背境。靈修是指將詩篇的教導應用在生活上,不走學術路線,只求明白內容,並從中學習。士師記也是用同樣的進路來講解。

士師記讓我們觀察聖經人物的外在言行,詩篇則讓我們從局內人的角度透視他們的內心世界。不論外觀內視,但願我們都能從中「仿對去錯」。


黃福光博士,美國哈佛神學院神學研究碩士、神學博士。現任香港浸信會神學院聖經研究科舊約副教授。研究範圍:聖經敘事、詩歌智慧文學、釋經學和希伯來文。著作包括Haggadah of the Kaifeng Jews (與Dalia Yasharpour 合著);《10大讀通舊約錦囊:拒絕迷妄與曲解》《舊約倫理》《歷代志上下》及《讀.舊約》上、下冊等。


作者:黃福光
頁數:176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聖經主題叢書
編號:MDP1008
國際書號:978-988-19639-6-3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