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-奧祕是甚麼意思?
作者:黃浩儀
本章摘錄自《以弗所書-在基督裡合一的新群體》。詳情和試讀請[按此]。

保羅多次使用奧祕一詞,但每次的含義都不一樣。在羅馬書十一章25至26節,奧祕指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,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。在哥林多前書,奧祕有兩個完全不同的意思,在第一至四章,奧祕指神藉著被釘十字架的基督完成了救贖的工作(二7~8),所以保羅總結祂的工作,說自己是神奧祕事的管家;到了第十五章,奧祕的內容是在主再來的時候,已死的信徒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(林前十五52),而尚未離世的信徒也要變成不死的(林前十五53)。在歌羅西書,奧祕指神在基督裡的工作,特別是基督在外邦人的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(西一27)。最後,奧祕一詞也可以與神的工作完全扯不上關係,甚至帶負面的意義。在帖撒羅尼迦後書,不法的隱意(帖後二7)中的隱意在原文也是奧祕。



聖經導賞

難解經文

學者文庫

讀經有妙法

金句精讀

靈食蜜語

基督徒常用語

聖經講座錄影

聖地風貌相片集

文以明道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